有一次,德德西門店需要支援,那裏的假日實在太忙了,樓上留了新人大約來一二周,其他人都到一樓忙去了,二樓不是不忙,人還是很多的。

於是就我和新人在2樓,新人長的還蠻可愛的,一直衝著我笑,也蠻會找話題的,加上我是個健談的人,所以時常他提了個話題,我就會吱吱喳喳一直接下去,氣氛很不錯。

..........不是,假日的德德有多忙尤其是西門町,去過的人多少都心有餘悸才對,哪有空營造氣氛吶,於是我不斷地打斷跟他說,你去幹嘛我去幹嘛的,而他都會給我一個很可愛的笑容說:嗯,然後立馬做完又回來黏在我旁邊。

通常我們不喜歡讓新人一開始就知道誰是主管,一方面不要給壓力,一方面比較看得出新人真實的樣子,所以只有讓他知道我是別家店來支援的,然而氣氛實在太好了。(要我形容的話,就像5月和旬的春日,輕輕的溫暖。不是!現在是怎樣啦)

到了下午,更誇張了,他撒嬌的跟我說,不能一起做嗎,一整天我們幾乎都黏在一起。到了第二天,我告訴他們店長說,這個人要好好考慮要不要用喔,雖然能力和程度都沒問題,但是很不專心,只是想來玩的,如果要用請和她說清楚。

沒料到店長鬆了一口氣,開始說他這幾天聽到的事。其一是,有一次在櫃檯旁邊,一位小姐在等結帳,他很貼心地去幫那位小姐提籃子,然後輕輕撫摸她的手說,你好漂亮,我好喜歡你。那位小姐嚇到東西扔下,沒結帳就跑掉了。其二是,聽到有位客人抗議說,樓上有兩個女生在後面熱吻,其中一個是他。

這位店長!都影響到客人了,為什麼還把人留這麼久~店長此時很高興的跟我說,可以嗎?好好,等他來我就跟他說。之後隔了幾天,突然店裡換音樂還轉好大聲,是李玟的暗示。然後店長蹦蹦蹦的從樓下跑上來說,那個新人來收東西,點了這首歌要送給你,而且他在門口等你。

嚇!!!!!!!!!

其實當下想到的是,我害她沒工作來尋仇的吧。

店長說,不,他是來告白的。

我開始找地方鑽,才發現除了大門,沒有別的門可以離開。

(於是馬上聯想到的是~檢舉你們消防不合格啦)

最後,我躲在廁所裡,跟店長說,他走了再叫我。

唉!

這是從國二被女生告白拒絕,然後被霸凌到畢業之後,第二次躲到沒地方躲的吧。

嗯,搞不好再開個分頁來寫關於被女生告白的故事.

NO~~~~~~~~~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PG 的頭像
PG

那些年,我在當主管的日子─蔡沛君

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