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公司生意太好什麼鳥事都會遇到的。

過年在社群上看到各式各樣的新年運勢改運等等的內容,讓我想起了德德南陽店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事件。

只記得當時一到南陽店上班時,看到店裡的人隱隱含著眼淚,每個都面露驚慌的樣子。一問之下,他們瞄到有個奇怪的人好像在門口撿錢,然後好像亂丟垃圾。等手邊的事告一段落後,拿著掃把畚箕過去門口時才看到......有...符...。

(照他們說的還原現場)

有人在店門口用錢幣駁杯,然後燒符。

我看到的只有一些未燒盡的一角。眼看著他們驚恐眼神,當下我能做的也就是故作輕鬆,然後自信滿滿的告訴他們我會處理。接下來就是將那些殘餘和灰燼拿去洗手台,燒乾淨和沖掉他。(其實當時我也才二十幾歲,怎麼可能不害怕。問題是當你覺得沒有人可以依靠,而且還得當別人的依靠時,怎樣也會ㄍ一ㄣ起來。那時也不知道什麼儀式怎麼化解,只是直覺的想要讓它消失,在任何地方燒火都會擔心引發火災,所以在洗手台方便,燒完了一堆黑黑的不知道要怎麼辦,就順手開水龍頭沖掉了。)

接下來一派輕鬆的告訴他們沒事啦。但是,大家真的受到很大的驚嚇,於是加碼,拿水出來灑。(這是哪招?不知道,只記得因為沒有鹽所以倒了飲水機的水,總之就是讓其他人看到有一個儀式可以安心。)最後還再加碼放話:「放心~有事是找我,不會去找你們的。」這才終於讓大家稍稍恢復正常。不過一整天大家都能窩二樓就窩二樓,萬一非得在一樓也都盡可能在後面。

當天,知道大家都受到很大的驚嚇,也就多些寬容配合他們。不過之後開始發現怎麼每個人都離我遠遠的,不太敢站我旁邊,而這情況就連到別家店也是如此。後來才瞭解,他們怕我真的被報復,萬一站我旁邊也會被牽累。(真是一群死小孩!)

最後是我主管知道這事後,刻意站在我旁邊跟我說話才慢慢化解了。其實想想,也是要感謝家裡的宗教信仰,讓我根本不懂的這些,自然也就不像其他人那麼害怕,也很快就放下了。至於店裡生意有沒有受影響,沒有!我人也是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