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在前面的是,聽過這個故事的人都說不恐怖,還蠻溫馨的。

我的父親的媽媽是一位非常虔誠的佛教徒,自我出生有印象起,就是每天吃齋唸佛從不間斷。然而,在他去世前,是在加護病房昏迷很久最後去逝的,也就是沒有機會道別,看最後一眼或是留下遺言,所以,除了難過不免還有擔心,擔心他是否有壽終正寢,是否有遺言還是遺願還沒說。

於是,每天在上班的路上會開始在心裡默念「阿嬤你還好嗎?可以讓我知道你現在在哪?過得怎麼樣了?」

每。天。不。間。斷

終於到了有一天,那一天是農曆的7月15日。在德德很奇怪的是,有的店從來不拜拜,有的要拜初二、十六,西門店是每年拜一次,農曆的7月15日。拜不拜端看上頭的意思。

記得那天店長在外面準備拜拜,我在櫃檯內排門口的陳列,櫃台有一位工作人員在結帳,櫃台前有2位客人...

就在外面點香的那時,我頭頂上的燈突然熄了,聽到櫃檯前的客人嚇一跳的聲音,我轉過頭來,居然看到了阿嬤就站在客人的後邊,微笑的看著我。原本痀婁的身形不在,背脊都直了。旁邊還有一位中年男子陪他過來。

當下我感動的眼淚都出來了。可是看到客人臉上的恐懼我趕快將臉別向外面,在心裡一直喊著,對不起、對不起,我以後不會再這樣了,阿嬤對不起。這時,阿嬤出現到我的右手邊拍拍我的手,臉上掛著微笑,似乎在說我現在很好。

我努力的忍著眼淚不敢有表情,怕把旁邊的人嚇到了。唉!真想說幾句。這時頭上的燈亮了,阿嬤也離開了...

 

夏天到的時候就開始有許多鬼故事出籠了,是這樣比較消暑嗎??

 阿嬤你還好嗎?之靈異事件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各人位置示意圖)

arrow
arrow

    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