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載  

從第一次不小心的半自助旅行開始,就喜歡上這種自己走的方式,出國不是去玩,是去體驗不同的文化,不同的人生。

早就聽說過日本上班時間搭電車,有義工在最後一刻把大家塞進車廂裡,這和我們的捷運請大家搭下一班列車的風土民情是很不相同的。這一次到東京去,完全在出乎意料之外的遇到了。

我們其中一天的行程是東京迪士尼。想到迪士尼玩得盡興,第一招就是在開園前去排隊。所以我們難得起個大早去搭地鐵,因為早起的關係,從我們住的那一站上車時,車站裡外其實都還好,算不上擁擠。直到列車到了東京的前幾站,突然人多了起來,這時我們才回神,上班時間到了!

就在關門音樂響起時,突然一擠,整個人重心不穩的往旁邊的人靠。而在還來不及道歉時先發覺的是,所有的人都一樣,因為大家都往身邊的人擠的下場,反而是沒人跌倒。

就在此時我同學小聲地叫我,然後一臉尷尬地對我說:「我覺得被侵犯了,我的手放不下來,我覺得後面屁股上有手,怎麼辦。」這時我看著他睜大了眼睛有點想笑,心裡想著:小姐,你前面胸部還有2隻手啊!

其實我的狀況也好不到哪去,不過不只是我,連那些手都一樣。大家都是─動彈不得。

還好這尷尬只維持了一站。在下一站門開關過後,雖然還是擁擠到比肩而鄰的的,不過手已經不見了。

............不是因為四周的人看見我臉上詭異的表情吧?

直到過了東京站後人就越發的少了,然後上來的人開始不一樣,大多是媽媽帶小孩,還有一些cosplay。就連窗外的景色也變了,大樓越來越少。剛剛發生的事就好像作夢一樣,恍若隔世。隨著車廂內的氣氛變輕鬆了,我們也開始企盼著前方的迪士尼。

有些體驗,經歷過就好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