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載 (2).jpg在德德西門店要開店時,超缺人的,所以派過去的人手最多來3天,還有當天來報到的,一邊要趕著開店,一邊要訓練新人。因此,可想而知負責籌備開店的人會有多累。

偏偏這一群新人都是剛畢業,沒工作經驗的小朋友,一切新鮮的很,好像來玩的,完全沒有開店該有的壓力。而我除了急,又不敢把壓力給他們,因為跑一個少一個,到時可沒人會給我。

於是,一直到現在依舊讓我印象深刻的事就是,光光叫他們塞背包(將在塑膠袋裡扁扁的背包,塞成有內容物,像是平常在背的包包那樣,那是有固定的SOP的)居然能夠把拿來塞包包的報紙,每一張都看過之後才要塞進去。唉~~~有過開店壓力的人,遇到都會超級抓狂的呀。

其實更慘的是,西門店開幕15天後,將要轉戰政大店。

所以,我對這一群人的印象超差的,只是忍著不敢發作罷了。在開幕的15天後,換到政大店報到。一樣的籌備,一樣的邊訓練新人。該說政大的人素質比較好嗎?這邊只用了工讀生,可是他們超愛這份工作的,連課與課中間的空檔都要來幫忙,連不足一小時沒辦法算薪水都沒關係。其中一個阿拉伯語系的工讀生告訴我說,他去幫阿拉伯人做翻譯,一小時有500多元,但是是不被當人看的,因此他很珍惜,寧願來這裡打工。

這天差地別的兩群人,要不是去政大對我而言實在太遠了,不然還真不想回去。而就在政大的籌備期間,大約是裝了電話後,開始每天都在接西門店這群人的電話。這一群不及格的人遇到了德德的主管,可想而知有多痛苦,每天都想離職。但是我很清楚的是,即使我多麼的希望他們趕快走,至少也要讓西門的主管訓練出人手後,才能讓他們走。所以每天接電話就是在安撫他們,給他們打氣。

不過對於不喜歡的人,我一向很不會隱藏,就算是在安撫,我實在很懷疑我的口氣會有多好。

終於,在忙完了一切,回到西門店後。原來他們一直在等著我,希望我回來後,可以解決他們的問題。當然,那是不可能的!

最後,在他們集體離職前,剛好來了一次大進貨。除了忙,大家最興奮的,就是拆新貨。那次拆到了一隻很貴很貴的小熊。我已經忘記到底有多貴了,但是居然能讓我們有5折員工價都下不了手,大概上萬了吧。從挖出小熊起的一整天,因為確定不會買了,我不是抱著就是背著,完全放不下來。

而他們不出所料的,在領完薪水後,要離職了。走前用他們已經夠少的薪水,合買了這隻小熊送我。這件事對我的衝擊很大,我一直覺得我對他們是不好的。

我一直是個很沒有灰色地帶的人,不是好就是不好,不是喜歡就是不喜歡,不是好人就是壞人。就在他們送我小熊之後,突然讓我領悟到,工作做不好不一定就是壞人,懶惰不一定是壞人,沒有責任感不一定是壞人。

從此,這隻小熊在我醒著時是靠枕,睡覺時是抱枕,也一路陪著我10多年了。我  

 

 

 

 

學不會要有灰色地帶,就當作在考試,用背的讓自己背起來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