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載 (1)服務業是一種付出的工作,我們不單單只是在賣美麗的商品,更是有調和人心的使命。

在新人一開始上櫃檯時,很難讓他們不受客人臉色的影響,所以一開始總是跟他們說,如果客人一直擺臭臉找麻煩,可能是因為:告白被嘲笑,被主管擺臉色,走在路上踩到狗屎,然後要進騎樓前,頭上滴到冷氣水......通常還沒說完,新人就已經會回說,也太可憐了吧!

是啊,所以就算是同情,也請有耐心的給予客人一個微笑吧。這一招還蠻有效的,至少可以讓新人撐過不適應期。

不過有時候也是會被客人鼓勵到的,像是7-11點數20點之類的,別人不想要的東西,卻也夠讓我們高興好久好久。在這之中收到  過最感動的禮物,是一個幸運草吊飾。

那其實是一個很平常的日子,和一群很平常來結帳的小朋友,只是因為剛好看到他們之中,有一個幸運草的吊飾,我忍不住的說了,哇~幸運草ㄝ。他很高興的說,是呀!附近買的。然後告訴我在那裡買的到,接下來,我想可能是我太明顯的依依不捨的目送他們離開,約莫過了2小時後,這群小朋友又來了,他們跑去買了一個幸運草吊飾給我。當場有點僵住了,我很感動的跟他們說謝謝,結果換他們不好意思,彼此在尷尬中說再見。

怎麼會這麼感動呢?我也不知道。就像是這麼久以來的付出有了回饋,好像是有人告訴你,做的不錯喔,那樣的。

雖然那個幸運草吊飾早就被我帶壞了,屍體也不知流落何方,但是那一份感動,會永遠存留在心裡。

(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像我這樣的,看到酢醬草時會努力地找尋4片的幸運草,找呀找的,從以前到現在,從來沒有找到過,或許是這樣吧,即使是假的,可能是用酢醬草再加一片的人造幸運草吊飾,看到的時候才會那麼的感動)

 

arrow
arrow

    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