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了畢業季了,對還在失業中的我,應該更不好找工作了吧(不過這麼說好像又再給自己找藉口)每年這個時候,總是會回想到以前的面試,記得我最得意的紀錄就是,一個暑假面談超過200個人,(不知道有什麼工作需要這樣厲害的人吶~)

對每個應徵者而言,面試的主管是又機車又討厭,但是腳色反過來的時候呢?那些精彩的故事大家很少聽過吧!

 

**住在天龍國的母女

在那些日子裡,最厲害的應該就是這一則,在德德忠孝店遇到的應徵者,那是一位常客,一來說想應徵,正好當時我的boss在,可能想說蠻面熟的,就順便和他談一談。

應徵的第一件事大家應該都知道吧,叫做遞履歷,是的,他沒履歷。然後,簡單的聊一聊後發現,他住在這附近,想說住的近上班方便,但是一說到要輪班,臉色就變了,boss覺得這樣公主型的人怕他受不了辛苦,於是和他說忠孝店不缺人,我們要徵武昌店的人(其實對我們而言,人本來就調來調去的,也不過就捷運差幾站)沒問題就下周上班。他回去後,我們還蠻擔心的,不過boss說放心,他不會來。

大概隔不到半小時吧,有一位媽媽氣呼呼的來說要找主管,他問剛剛是誰面試的,他質問她女兒那麼優秀為什麼不用他,他覺得我們是故意找碴,害她女兒哭著回家,所以來理論。

到現在我還是蠻佩服我的boss的回答,他說,你女兒那麼優秀那麼好,我們怎麼捨得不用啊,所以請他下周來上班,只是忠孝店不缺人,才請他先到武昌店。

這位媽媽愣了一下,然後點點頭就走了。

(直到現在,我相信我還是說不出,你女兒那麼優秀那麼好,這種話的吧)

 

** 早到和遲到一樣都叫不準時

好像對於一般工作者而言,上班就是在工作時間內,把自己的事做完,可是和我上過班的人應該都有看過我的行事曆,除了密密麻麻不只一本,還要跑不同的店,所以時間通常都抓得很緊。對於面試遲到半小時,老實說早就見怪不怪,待比較久的人都知道,若是遲到超過10分鐘才來,大多不會問我要不要面試,直接告訴她主管已經離開,這是我們的默契。然而早到的就真的還蠻奇杷的(我指的是不準時超過半小時的,最誇張還有差到一天的),我還記得的理由大概入下:

●我早點來不是比較好嗎?(並沒有)

●因為剛好同一個時間又約了別的面試(你比較想去那裏吧,那還來幹嘛)

●想說現在比較有空,所以就現在來呀(所以,你是覺得我比你有空囉)

剛睡醒沒注意時間(......好啦那就當我忌妒你可以睡到自然醒)

我們常常會將面試安排在休息吃完飯後,比較有完整的時間做事,但是遇到提早到的,那就表示我們要一整天餓肚子了,所以遇個幾次,大多就開始躲應徵者了。

PS:若真的無法準時,拜託!打電話來

 

**自傳在抱怨上一個面試公司

這一位也蠻奇杷的,在看到履歷的自傳時,我還忍不住念給大家聽,大致上是說,他上一個面談時,櫃台給他臉色看,然後面試的主管又和櫃檯吱吱喳喳,說他的壞話,最後和他面試的人很跩的叫他回去等通知,希望之後找他面試的人不要這麼機車,不要用就不要找他去面談。

當然,在唸給大家聽之後,我也就沒找他面談了。

 

**寫錯字

要應徵哪一家店會寫錯,比如南陽店,有看過洋或揚或羊的,其實看多了也都沒脾氣了,不過關於家裡的地址寫錯的,學校名字寫錯的,實在不知該說什麼。

 

**要位子坐

我們會盡量站著和面試者說話,畢竟我們的工作幾乎整天都站著,加上看面試者的儀態,站著最清楚,所以說沒二句要位子坐的......

(要不要給您到杯水呢)

 

**美麗的假指甲

那是我曾經遇過一位員工因為怕傷了指甲,所以把零錢丟在桌上要客人自己撿。從此以後,遇到作美甲的....

嗯嗯嗯,通常是這樣的,我會在桌上放一個零錢請她拿起來,拿不起來就不要戴或是不要來二選一囉

 

**怕生

我們是服務業,這位同鞋....

他是和朋友一起來的,面談的過程中都是他的朋友在回答,然後連看都不敢看我,最後終於跟他說,我們是服務業,如果你連跟我說話都不敢,遇到客人怎麼辦,結果他朋友,是的依然是他朋友說,正式上班就會好了。

你...是在騙小孩嗎?=。=lll

 

arrow
arrow

    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