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雨天還是好多人,好多花  北捷的無差別殺人案後,似乎一堆怪人都跑出來了,所以想來說說一位讓我們許多人都有陰影的小孩..
.  


(題外話,剛好我家也在江子翠捷運站,我是在那班車後面幾班上捷運,光出來時站內正在清理,就夠讓我覺得有陰影了)

(江子翠捷運站3號出口 下雨天還是好多花,好多人)

 

在每一個公司都很難避免的一種狀況,就是想靠關係進來的人。而這一個還蠻誇張的。

我的主管boss和一位西餐廳的主管很熟,西餐廳的主管希望能讓她的小女友進來德德上班。據說,是個可憐的問題小孩,離家出走,當過不良少女,(吸毒?坐過牢?這個太久了不太確定)因為這個主管的關係變好了,生活也慢慢步上正軌,希望能有機會和一般年輕人一樣,做想要做的工作。

因為他一再的拜託,加上我主管的心軟,他進了德德忠孝店。

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我對不起小綠(忠孝店長)及其他員工的日子......

大概是第一天吧,我就接到電話了,說他似乎精神不太正常,還被質疑說,這個是有經過面談程序的嗎?在我的立場當然不希望讓任何員工覺得有人是有特權的,最後只是交代說是主管認識的人,所以再看看吧!隔沒幾天,小綠看我沒動靜,似乎往上找主管了

然而在我到忠孝店再次看到小綠時,不再聽到抱怨,但是看到的是縱容,而其他的員工離得遠遠的,眼神中隱隱透露著恐懼,雖然覺得怪,但看他也乖乖的。

正好boss來巡店,我們說話時把他支開。我請他拿膠帶台到另一頭將這幾天新進貨的手冊外包裝黏一黏,(在德德上班的人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超熱愛自己的商品,所以每一件東西必定經過我們巧手再整理過,一定要看到他們美美的放在上面才行)

然後小綠告訴我們他的進度還可以,該學的都學會了等等,之後就都在說別家店的事了....

隔沒幾天,聽小綠電話上說她帶狗來,應該是知道這種超越我的底線的事,再不說以後會被我追究,所以在我還沒來的及說話時小綠馬上就說,狗有關起來放在休息室,因為她說這樣可以穩定情緒,可是他一直進休息室,其實是有影響到上班的,不過小綠說他會處理,而且之後不會帶來了(我想他是怕我去處理的話,以我的個性對方會抓狂砍我也說不定)

不過沒多久再去忠孝店時,沒看到他聽說他不做了,於是開始聽到一些很扯的事,大多是無法控制情緒之類的,(我恍然大悟,難怪除了店長大家的眼神都是恐懼)剛好,她的男朋友,也就是那位西餐廳主管帶著他來找我們。

他說他是一個心地很好的人,很認真向善,很喜歡這份工作,希望我們可以不要找他的麻煩,還有希望可以帶狗來,可以穩定她的情緒,其他人也可以一起玩啊,請讓他可以好好地做下去。

(期間女生一直黏在男朋友身上,說到一半時還在男生肩膀上咬了一口,她男朋友看了一下,還對我們微笑,眼神是:你看她很可愛吧。的那個樣子,我當場就倒吸了一口氣)

沒想到,我們裡面脾氣最好的小綠,居然可以搶在我前面先開口說,我們已經讓他到偏袒了,誰敢找他麻煩。而這位西餐廳主管說,像是有一天我和我的主管都在時,故意把他支開好說他壞話,還虐待他叫他去黏所有的手冊。我先ㄏㄚˊ了一聲,接下來就是這位主管開始在教導我們,應該怎麼樣怎麼樣的。

我忘了我是心中OS還是說出口了,我說,你難道不知道他會有什麼樣的行為嗎?你有看到我們的員工眼中都是充滿著恐懼嗎?他楞了一下,最後小綠說,是他自己說不做的。終於大勢已定,兩個人要出去時,還看到女生一副不甘心,想要再挽回的樣子。

我問小綠說,怎麼不早說,像這樣子早告訴我,我就讓他走了。而小綠的回答是,他很怕我讓他留下,所以搶著說話,因為他是上頭(我和boss)交代下來的人。

真的讓我覺得很對不起他!!!!!

因為他對我們無條件的信任,才會讓整家店包括他自己都處於恐懼之中。因為你們是我應該要守護的人,真的很對不起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